普京称斯诺登或可留在俄罗斯 但须停止对美伤害

来源:人民网
2013-07-02 08:55:00
分享

普京称斯诺登或可留在俄罗斯 但须停止对美伤害

俄总统普京(资料图)

据俄新网消息,俄总统普京表示,美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如有意或可留在俄罗斯,但必须满足一个条件--他必须停止对美国造成损失。

普京在天然气输出国论坛(GECF)第二次峰会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想去哪儿并且有人接手的话,那么请。如果他想留在这里——有一个条件:或许这话从我口中说出有些奇怪--他应当停止目前所从事的对我们的美国伙伴造成损失的活动。”

普京指出,由于斯诺登感觉自己是维权人士和人权斗士,多半不打算中止目前进行的活动。

普京表示,他对斯诺登可能与某个前来莫斯科参加第二届天然气输出国论坛峰会的代表团离开的情况毫不知情。

普京在天然气输出国论坛(GECF)第二次峰会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于斯诺登先生或随某个代表团离开俄罗斯的问题毫不知情。”

普京和奥巴马下令本国特工部门解决斯诺登问题

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下令俄联邦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经常联系,以便找到解决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问题的办法。

帕特鲁舍夫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说:“当向俄罗斯总统提出问题的时候,他已经对斯诺登问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普京表了态,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了态。当然,他们没有作出能让每一方面都满意的决定,因此他们授权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经常联系并找到解决办法。”

帕特鲁舍夫补充说:“我同时应该强调,他们的任务相当不容易,因为他们应该在国际法框架内找到解决办法。目前不能直接说,存在这种标准和已经有现成的办法。”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