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明日将在清华大学用汉语演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8 09:00:41
分享

  □人物

  朴槿惠:最了解中国的韩国总统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当选之初就被国内称为“冰公主”“韩国撒切尔夫人”,又被评价为“最了解中国的一位韩国总统”“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不断为中国“破例”

  今年2月25日,朴槿惠宣誓就任,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当地时间5月5日,朴槿惠抵达美国纽约,开始为期6天的任内首次出访。继访美之后,昨天抵京的她开启了第二次出访之旅。

  自中韩两国1992年建交以来,韩国总统已对中国进行了6次国事访问,前总统卢泰愚、金泳三、金大中、卢武铉任内各对中国进行过1次国事访问,前总统李明博就任后在2008年5月和去年1月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历届韩国总统走马上任后,一般都先访问日本、后访问中国,朴槿惠破例先访问中国。但这并非她第一次为中国破例。

  早在朴槿惠作就职演讲时,细心的韩国媒体就发现,她提出要与美中日俄保持良好关系,而前总统原来的说法是“美日中俄”,朴槿惠把中日调了个位置。这样“调位”的表述此后多次出现。

  上任后,朴槿惠第一个会见的是中国的驻韩大使,派出的第一个特使团也前来中国,这均打破惯例,过去几十年候任总统派特使团出访,第一个总是去美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