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明日将在清华大学用汉语演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8 09:00:41
分享

  >>迎接

  乘红旗礼宾车离开机场

  昨天上午11时,韩国总统朴槿惠乘坐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专机楼。舱门打开后,朴槿惠身着白色上衣微笑着走出机舱,开始了她为期4天的访华行程。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等中韩官员到机场迎接。朴槿惠与在场迎接人员简单寒暄后,乘坐中国“红旗”礼宾车离开机场。

  >>晚宴

  演奏朴槿惠最爱的歌谣

  朴槿惠昨晚出席由习近平主持的欢迎晚宴,受到盛情款待。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介绍,中方特意为朴槿惠在晚宴的各个方面做了细心的准备。一般外国领导人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欢迎晚宴的规模为80人左右,双方各出席40余人,而此次双方各出席70-80人,规模达到150人,而且晚宴场所一般选在人民大会堂内的小规模宴会厅,本次则选在最大最华丽的“金色大厅”。

  金杏介绍,晚宴背景音乐通常演奏来访国家的音乐。中方对朴槿惠的喜好做了调查,在晚宴现场演奏了朴总统喜欢的歌谣《给与幸福的人》。这首歌谣是朴槿惠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使用的主题曲,曾亲自演唱过。此次还特意安排了文艺表演,文艺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特意准备了朴槿惠的母亲、已故第一夫人陆英修女士生前喜爱的歌谣《故乡之春》合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