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市长呼吁停止示威 否则申奥希望毁于一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14:32:24
分享

伊斯坦布尔市长呼吁停止示威 否则申奥希望毁于一旦
土耳其警察逮捕了一名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上的示威者(资料图)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6月25日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什24日呼吁示威者不要继续抗议,称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决定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而示威活动可能毁灭伊斯坦布尔的申奥希望。

托普巴什说:“我们现在进入了申请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如果示威继续,那么举办2020年奥运会对伊斯坦布尔来说就只是一个梦了。”

除了伊斯坦布尔外,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还有东京和马德里。国际奥委会将在9月7日选出最后的赢家。

因反对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对市中心公园的“强拆”改造计划,一些民众于5月28日开始在公园附近广场静坐示威。但警方采取“武力清场”,此举立刻激起更大规模抗议,并迅速蔓延至全国,由此引发的警民暴力冲突愈演愈烈。6月23日,警方使用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赶了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上的示威人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