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埃米尔宣布将传位33岁儿子 民众乐观其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09:48:53
分享

卡塔尔埃米尔宣布将传位33岁儿子 民众乐观其成
现年33岁的卡塔尔王储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本•哈立法•阿勒萨尼6月24日宣布,他将把王位传给自己的儿子——33岁的王储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

哈马德埃米尔24日是在会见王室成员时宣布上述决定的。有分析指出,此举将使卡塔尔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酋长国与其他海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产生明显不同。在那些国家里,最高领导人的年龄往往在60岁至90岁之间,有些等待继位者的年龄也已年过花甲。

不过,卡塔尔人普遍对这一新变化处之泰然。一名21岁的卡塔尔学生表示:“我们(对这一消息)并不感到意外,长期以来哈马德埃米尔一直在向民众引荐他的儿子。希望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塔米姆也会追随他父亲的脚步,老埃米尔已经带给我们很多好处,他让我们变得富裕。”

据悉,哈马德埃米尔生于1952年,是卡塔尔前埃米尔哈立法的长子。他1971年毕业于英国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1995年6月任卡塔尔第9代埃米尔,同年7月任首相、国防大臣兼武装部队总司令。1996年10月哈马德不再担任首相。

塔米姆生于1980年,为哈马德埃米尔第四子。1998年毕业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他是国家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2003年8月,塔米姆被指定为王储,同年9月被任命为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