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航天成果亮相巴黎航展

作者:唐霁 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3-06-18 14:51:03
分享

中国最新航天成果亮相巴黎航展

6月17日,一架法国“阵风”战机在第50届巴黎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中国最新航天成果亮相巴黎航展

6月17日,一架“百年灵”飞机在第50届巴黎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第50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17日在巴黎附近的布尔歇机场开幕。位于三号展厅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工业)所展示的中国最新航天科技成果引起各方关注。

记者在展会看到,在长城工业的火箭、卫星模型和示意图前,不断有外国展商和客户前来问询。长城工业发射服务部副总经理周媛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黎航展是中国航天成果展示和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周媛英介绍说,这是长城工业第14次参加巴黎航展。为了让国际同行和客户更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中国航天的最新成果,公司除了带来现役的已经成熟的长征火箭以外,还带来长征五号等新一代运载火箭和探空火箭的模型。此外,公司还带来一些卫星方面的资料,包括通信卫星的东方红四号、东方红五号、遥感卫星CAST2000等卫星平台。

周媛英认为,中国火箭发射技术在国际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而新一代火箭技术更是取得长足进步。

据介绍,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特点包括:无毒、无污染;运载能力大幅提高;设计更加人性化,形成了模块化、系列化等。

与火箭技术相比,周媛英认为,中国卫星技术还属于较低发展阶段,在国际市场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但她同时指出,中国通信卫星和遥感卫星的性能、指标和可靠性都在不断完善,而中国在发射场、火箭、卫星和融资方面综合的优势,可以克服困难,争取到更多客户。

长城工业是中国政府批准经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提供卫星在轨交付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的唯一商业机构,致力于促进中国商业航天国际化发展,推进民用航天产品与工程的全球化应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