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叱咤伊朗政坛数十载屡担要职 与哈梅内伊关系复杂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08:52:53
分享


 

***在英求学长期不在校?

根据鲁哈尼的官方传记,他于20世纪90年代前往英国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求学,并在那里获得了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但在那段时间里,他还担任着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他在伊朗的这份工作意味着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求学。英国《每日电讯报》由此分析认为,鲁哈尼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长期不在学校。

喀里多尼亚大学的记录证实,一位名叫哈桑·凡瑞丹(Feridon)的学生分别在1995年和1998年提交了两篇有关伊斯兰教法的论文,一篇256页,另一篇445页。这两篇论文都是“参考伊朗经验”。据信凡瑞丹是鲁哈尼原来的家族姓氏。

《每日电讯报》对喀里多尼亚大学20世纪90年代毕业的两位校友进行了采访,两人均不记得学校里有个叫鲁哈尼或者凡瑞丹的人。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学者达斯特马尔奇安告诉《赫芬顿邮报》,鲁哈尼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长期不在学校是有可能的。“在特殊情况下,你可以不真正地进入一个新的学习过程,不融入一所大学的学术生活,却同样可以在英国获得博士学位。”

***与哈梅内伊关系“不够铁”

据美国媒体报道,鲁哈尼与哈梅内伊的关系比较复杂。斯坦福大学伊朗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米拉尼称,鲁哈尼曾经批评过哈梅内伊。

米拉尼介绍说,在一本谈论担任核谈判代表经验的书里,鲁哈尼批评了哈梅内伊。“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在字里行间对哈梅内伊有诸多责备。他说,如果让他做决定,他会和团队想出一个解决方案,不让伊朗屈从于联合国的决定——比如他表示:‘我们原本可以做到的,可惜一些伊朗人和某些西方人破坏了我们的计划。’”

很多人认为,鲁哈尼不是哈梅内伊最想要的总统候选人。在总统电视辩论中,鲁哈尼就被指责泄露了伊朗核机密,并受到警告可能会被剥夺总统竞选资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