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与普京会晤讨论叙利亚问题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7 09:01:32
分享

卡梅伦与普京会晤讨论叙利亚问题
6月16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唐宁街10号举行会晤,商讨叙利亚问题。

英国首相卡梅伦16日在唐宁街10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双方会晤的焦点话题是叙利亚问题。

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7日在英国举行。卡梅伦在峰会前一天与普京单独会晤,希望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缩小分歧,以促使八国集团在这一问题上的谈判取得进展。

卡梅伦在双方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和普京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分歧不是什么秘密,但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都希望叙利亚早日停止冲突、结束分裂。

普京表示,俄罗斯希望各方创造条件解决叙利亚危机。俄方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美国政府几天前宣布,由于叙利亚政府已经跨越了华盛顿为叙利亚内战划下的“红线”,因此美国将开始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卡梅伦表示,英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多帮助,但尚未决定是否会提供武器。

在这一问题上,英国政府内部也有较大的分歧。卡梅伦希望解除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但副首相克莱格和一些议员持反对意见。

俄罗斯是2013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和2014年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谈到明年八国集团峰会的议程,普京说,相关议程正在制定中,俄方希望讨论“寻找应对新的安全威胁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