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正式调查“棱镜”计划爆料者 普京直言监控项目不稀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8:51:35
分享

FBI正式调查“棱镜”计划爆料者 普京直言监控项目不稀奇
美国“棱镜”计划爆料者斯诺登。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6月13日表示,FBI已经开始对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的斯诺登展开刑事调查,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证实已对斯诺登采取行动。12日的一项民意调查则显示,仅25%的美国民众认为应该起诉斯诺登。另外,对于“棱镜”计划,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称,自己以前就知晓斯诺登透露的信息,并表示在反恐的背景下监控是全球现象。

***美联邦调查局正式调查揭秘者

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13日说,当局将不遗余力地着手调查斯诺登,并将追究其大量泄漏国家最高安全机密、妨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

米勒指出,斯诺登向媒体曝光“棱镜”这项事关国家安全的秘密计划,完全触犯了美国法律,严重危害到国家安全,他们已经展开对斯诺登的刑事审查。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证实已对斯诺登采取行动。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人范斯坦表示,国会将考虑通过立法来限制政府项目承包商了解政府机密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