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正式调查“棱镜”计划爆料者 普京直言监控项目不稀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8:51:35
分享

 

***仅1/4受访者认为应起诉斯诺登

尽管美国官方一再强调“棱镜”计划的必要性,并对斯诺登的叛国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但是许多美国民众却并不完全赞同政府的立场。

12日发布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31%的美国民众认为斯诺登是一名爱国者,而认为他是叛国者的仅有23%,其余46%受访者表示无法判断。对于是否应该起诉斯诺登,35%受访者认为不应该,25%认为应该,另外40%表示不知道。

而对于是否能够接受监视项目,45%受访者表示在特定情况下可以接受,37%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只有6%的受访者表示完全可以接受。

事实上,美国一些政界人士也对美国官方的立场提出了质疑。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斯•亚历山大12日为“棱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辩护称,该项目为美国规避了大量潜在的恐怖袭击。民主党参议员尤·怀登和马克·尤德尔对此提出异议,称他们并没有看到有证据能证明“棱镜”计划真的做出了特别有价值的情报工作。

***西媒称欧洲难以防御美国监控

西班牙《国家报》6月13日发表社论说,长期以来,欧洲对美国的数码科技依赖性很强,各国对美国大规模监视欧洲公民的行为不够重视,甚至缺少一部能够有力保护用户数据信息的法律。

社论批评欧洲各国政府在信息保护工作上的不作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情报项目大量收集通话记录和互联网信息,侵犯着世界人民的隐私。维护欧洲5亿居民权利的诉求已足以推动各国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然而事实却是,欧洲毫无作为,任人鱼肉。”

在《国家报》怒斥监视行为“不可接受”的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采访时反应却很淡定,他表示俄罗斯早先便知道斯诺登爆料的内容。他进一步指出,在全球反恐的大背景下,监视项目在各国普遍存在,但需要注意的是监视时要遵循情报工作的相关法律,俄罗斯法律便禁止监听个人电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