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收礼名堂多 卡梅伦送玩具、萨科齐出手阔绰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9:10:30
分享
奥巴马收礼名堂多 卡梅伦送玩具、萨科齐出手阔绰
奥巴马于2011年12月收到一个价值2310美元的路易威登男士商务皮包(左)和一个兰资化妆品袋

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收什么礼?美国国务院4月26日披露了奥巴马收到外国政要赠送的礼品清单。

***英女王送米歇尔胸针

据BBC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在年报中称,奥巴马在2011年访问英国期间,英国王室和首相卡梅伦赠给他的礼物是一套瓷器茶具,一幅绣有老鹰的挂毯,还有一只狗玩具。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另外送给奥巴马一套红色皮封面的《皇家档案馆论文选编(1834-1897)》,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则得到女王赠送的一枚镶嵌金叶子和珊瑚花的胸针。此外,女王还向几位白宫高级助理赠送了有她本人签名的照片。查尔斯王子赠给奥巴马的是一套15件的瓷器茶具。

***卡梅伦给奥巴马爱犬送礼

英国首相卡梅伦赠给奥巴马一家的礼物是一幅由地毯公司(Rug Company)设计的大型挂毯,上面绣有老鹰和美国国旗。他送给奥巴马两个女儿萨沙和玛利亚两副银手镯,外加一个画有英国国旗的骨头形狗嚼棒,称是送给总统家四岁狗狗 “波”的玩具。

据统计,英国王室和卡梅伦首相所赠礼品的总价值约在7137美元左右(约合4.4万人民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