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 将给予反对派军事支持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39:47
分享

美国确认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 将给予反对派军事支持


2013年6月12日,一名叙利亚自由军士兵走在街上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6月1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去年在国内冲突中多次小规模使用包括沙林毒气在内的化学武器,造成上百人死亡,美国总统因此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

***美国情报部门信心十足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部门经过慎重评估,非常有把握地作出上述判断。美方估计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发动化学武器攻击迄今已造成大约100人至150人死亡;同时,他们没有掌握可靠证据表明反对派使用了化学武器。

罗兹指出:“我们情报部门现在非常肯定,阿萨德政权在叙利亚使用了小规模的化学武器。奥巴马总统曾表示化学武器的使用将会改变他对叙利亚局势的考量……总统已经决定向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

不过罗兹拒绝详细说明美方将会在何时提供何种军事援助,只是说新援助在范围和规模上与以往都会有所不同,并希望此举能进一步加强叙利亚反对派在军事和政治上的力量。

罗兹说,美方援助将使叙利亚反对派委员会和最高军事委员会获益。“与他们的协调合作非常重要,同时,我们还要孤立反对派组织里一些极端分子,包括al-Nusra这样的恐怖组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