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叙利亚政府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

作者:易爱军冉维 来源:新华网
2013-06-14 09:23:26
分享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3日说,叙利亚政府去年多次在国内冲突中小规模使用包括沙林毒气在内的化学武器,造成上百人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

罗兹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部门经过“慎重评估”,“非常有把握地”作出上述判断。侦测到的化学武器攻击迄今已造成大约100人至150人死亡,但这一数字可能不完整。

罗兹还说:“我们掌握的可信和确切的证据显示,叙利亚反对派没有获取或使用化学武器。”他表示,美方将与盟友一道向国际社会和公众提供“可信的和以证据为依据的”报告。

罗兹当天通过电话向媒体记者通报情况时还透露,奥巴马已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多支持,包括向反对派最高军事委员会提供“军事支持”在内的直接援助。但他拒绝提供详情。

罗兹在声明中说,美国正在制订各种应急计划,白宫将在今后几周与国会磋商。罗兹还强调,美方今后采取的行动既要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也必须有助于推动美国的政策目标,包括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冲突,保护所有叙利亚人的权利,确保叙利亚境内非常规和先进常规武器的安全,以及遏制恐怖活动。

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据联合国最新估计,冲突已造成约9.3万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