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者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国安局长为监控项目辩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09:31:29
分享

 

***美黑客团队已“入侵”中国15年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6月10日报道说,据一些内部消息来源透露,隶属于美国国安局的一个高度机密、名为“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TAO)的部门,已经成功入侵中国计算机和通讯系统近15年时间。

报道称,TAO创建于1997年,目前拥有1000多名军队和民间计算机黑客、情报分析人士、目标专家、电脑软硬件设计人员以及电气工程师。

尽管拥有规模如此巨大的人员配备,但TAO的任务却相对“简单”。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国安局官员称,TAO的工作人员主要任务便是,通过秘密入侵计算机和通讯系统,破译密码,盗取存储在目标电脑硬盘中的数据及目标电邮内容,来获取相关情报。

经过10余年的发展,TAO的情报搜集能力已获得了美国情报界的高度肯定。TAO已成功搜集到的情报包括其他各国政府针对美国开展的间谍活动、外国恐怖组织、全球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尖端武器的研发活动以及世界各国最新的政治、军事和经济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