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者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国安局长为监控项目辩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09:31:29
分享

泄密者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国安局长为监控项目辩护
美国国安局局长6月12日极力为监控项目辩护。

***“我们所做的是为了保护美国”

美国政府通讯和网络监控项目曝光后,负责该项目的美国国安局陷入舆论漩涡中。12日,美国国安局长亚历山大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极力为该项目辩护,称它帮助国安局成功挫败了数十起国内外恐怖行动。

亚历山大说:“我认为我们所做的是为了保护美国公民,这没有错。国安局所做的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和我们公民的自由和隐私,我为此感到自豪。”他补充道,欢迎公众就如何在保护国家和公民隐私之间寻求平衡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亚历山大还断然否认了斯诺登所宣称的国安局可以直接侵入任何民众的电话或电子邮件的说法,“据我所知没有办法可以做到那一点”。

另外,亚历山大还就迟迟未就监控项目一事向公众解释做出辩解,称因为此事涉及国家机密, “即使到最后,这一规模宏大的监控项目的某些方面可能也必须保密”。

***CIA副局长敏感时刻辞职引猜想

12日,美国CIA局长布伦南宣布,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已于当天辞职。

布伦南对莫雷尔的工作给予了赞扬并对他的辞职表示了不舍之情:“莫雷尔的献身精神一直堪称典范……很难想象没有了莫雷尔,情报局会成为什么样子。”

莫雷尔也于当天发表声明称:“我决定从情报局辞职,并将在8月9日正式离职。在将近1/3个世纪的时间里,我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情报局和工作,现在是到了把时间留给我家人的时候了。”

据悉,莫雷尔辞职后,美国总统副助理、国家安全委员会法律顾问海恩斯将出任CIA副局长一职。

莫雷尔在CIA工作了33年,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去年因婚外情被迫辞职后,莫雷尔还曾出任代局长一职。

目前,美国官方并未对莫雷尔的辞职是否与“监控门”事件有关做出明确表态。不过,作为情报部门的资深高官,莫雷尔在此敏感时刻辞职难免会引发外界猜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