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夫妇宣布离婚 盘点各国首脑离婚百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08:55:54
分享

普京夫妇宣布离婚 盘点各国首脑离婚百态
普京和柳德米拉1983年结婚时的情景。




*** 人物2: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三次离婚导致生活窘迫 住小公寓开老款车

1998年9月27日,54岁的格哈德•施罗德当选为德国总理,期间连任一次直至2005年11月。2005年11月21日电,施罗德宣布正式退出议会,并从此告别日常政治事务。第二年,他被选为北欧输气管道建设公司监事会(股东委员会)主席。

据说施罗德每年俸禄为24.5万美元,然而三次不幸的婚姻令这位前总理囊中羞涩。每次离婚时,施罗德都不得不花上一大笔钱来处理离婚的各种相关手续,而且还要向离婚的妻子们支付一笔数额不菲的“赡养费”。

1997年与第三任妻子希尔特露德离婚时,施罗德不仅要担负她3600英镑的法律费用,还要赔偿3.3万英镑。施罗德承认,3次离婚经历使他元气大伤,他的生活水准也因此大打折扣。

施罗德卸任后住不起政府提供给他的一幢位于柏林漂亮街区的豪华别墅,只能住在总理府内一套两室的公寓里。为了省钱,他外出时要么乘坐火车二等车厢,要么是开着自己那辆大众牌旧车进行私人旅行。

虽然政府给他配备了高级防弹轿车,但是他在下班之后却用不起。1998年,施罗德带着夫人多丽丝及女儿乘坐一架政府喷气机前往西班牙旅行,为此被收取2620英镑。施罗德从此吸取了教训,后来全家外出度假都是施罗德一人独自乘坐政府专机,其他人则自己埋单乘坐民航班机,然后赶到目的地会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