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决定加强核技术合作 讨论联合开发军事装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7 16:06:43
分享

  据外电报道,日本与法国6月7日决定加强两国在核技术上的合作,并就联合开发军事装备进行磋商,发誓提高日法伙伴关系的实质内容。

  据美联社报道,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了联合声明,承诺在提高核能源安全标准的同时,防止核扩散。

  两国领导人还决定建立国防部长定期对话机制,包括商讨在开发与管理国防设备的出口上进行合作。日本与美国及英国曾签署类似的协议。

  日法领导人决定共同对抗非和平方式的核技术扩散,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据报道,奥朗德于7日应邀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这是继前总统希拉克以后,法国总统时隔17年再次访日。日本方面于当天在皇宫东庭宴会厅为奥朗德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日本天皇夫妇在日皇宫中与奥朗德及其女友进行了亲切交谈。

(来源:中新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