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回国 呼吁民众停止抗议及暴力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3:40:46
分享

土耳其总理回国 呼吁民众停止抗议及暴力活动
埃尔多安6月7日凌晨两点在机场发表演说,呼吁停止暴力活动
 
 
土耳其总理回国 呼吁民众停止抗议及暴力活动
支持者在机场挥舞旗帜等待埃尔多安总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6月7日结束非洲访问行程后回国,并在机场发表演说,呼吁民众停止示威及暴力活动。
 
埃尔多安总理当天凌晨2点左右在机场一辆大巴上向数千名支持者发表演说,呼吁支持者不要涉入“肮脏的游戏”和“非法的抗议活动”。
 
“我们立场坚定,但我们从不顽固,我们都是兄弟,要团结在一起,”埃尔多安表示,“有人说,总理只是50%人的总理,但我们一直强调,我们是7600万人民的公仆。”
 
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去年年底开始对该市最重要的城市中心广场塔克西姆广场实施大规模改造工程。根据计划,政府将拆毁广场附近的盖齐公园并在原址上修建购物中心和军营。此举遭到当地民众反对。从上周起开始许多民众在公园附近的塔克西姆广场静坐示威。和平示威随后演变为骚乱,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驱散上万名广场示威者,但此举激起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并随即引发多地抗议活动,要求埃尔多安总理下台。
 
为应对抗议活动,土耳其警方动用了装甲车和直升机,并连续数日与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3人死亡,大约4000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