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3-06-07 10:32:10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6日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于7日至8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这次中美元首会晤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习近平同奥巴马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沟通,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为中美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出指导性意见。

这是中美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对中美双方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国事访问后,乘专机从墨西哥梅里达抵达加利福尼亚州的。

(来源:新华网)

>>延伸阅读:

习近平离开墨西哥前往美国同奥巴马举行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6日结束了对墨西哥的国事访问,离开梅里达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详细]

习近平将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奥巴马 美各界期盼习奥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了对拉美三国的访问之后,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于7日和8日两天在有“西部戴维营”之称的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详细]

习近平拉美行深入拓展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的拉美之行,是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关系的深入和拓展,向世界展示了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范例。[详细]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访问拉美并在墨西哥发表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墨西哥等拉美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题为《促进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详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