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墨西哥参议院的演讲(全文)

来源:新华网
2013-06-06 14:27:28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题为《促进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促进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

  ——在墨西哥参议院的演讲

  (2013年6月5日,墨西哥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尊敬的墨西哥国会常设委员会主席安纳亚先生,

  各位议员,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有机会来到墨西哥参议院演讲,同各位议员交流,我感到十分荣幸。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在座各位议员朋友和长期致力于中墨友好的各界人士,向热情友好的墨西哥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今年4月,培尼亚总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我们就新形势下加强中墨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当时,培尼亚总统热情邀请我访问墨西哥,我愉快地答应了。我的想法是,为了推动中墨关系加快发展,必须趁热打铁、乘势而上。

  2009年,我曾访问过墨西哥。时隔4年,再次来到这个美丽多彩的国家,我感到十分高兴,也感到十分亲切。

  中国有句话叫“宾至如归”,说的是客人到了一个地方,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来到墨西哥,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中墨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这次前来墨西哥途中,当我透过飞机舷窗俯瞰浩瀚的太平洋时,仿佛看见几个世纪前那些满载丝绸、瓷器的“中国之船”正向着阿卡普尔科破浪前行;当我踏上贵国的土地时,又仿佛看见那位传说中的乐善好施的美丽“中国姑娘”正在普埃布拉传授纺织、刺绣技艺。

  我这次访问墨西哥,目的是深化友谊、扩大合作,同贵国领导人共同规划中墨关系的发展蓝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