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在安纳伯格庄园会晤奥巴马 美各界期盼习奥会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6-07 09:33:55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了对拉美三国的访问之后,将于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于7日和8日两天在有“西部戴维营”之称的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随着中美元首会晤的日益临近,美国媒体对于此次峰会的关注度也在升温,近日主流媒体纷纷发表一些重量级人物的署名评论文章,欧亚集团总裁布雷默和美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在《纽约时报》上联名发表文章,呼吁接受一个真实的中国。美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华尔街日报》上撰写的文章中认为,此次会晤对中美双方均是重大的喜讯。他强调,中美两国经济发展的相互依存度已经直接影响到普通老百姓每天的生活。虽然两国国情不同,在经贸上有不少摩擦,但如果美中能设计并选择持续和互补的发展道路,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就能得到保障。另外,彭博社发表评论称,奥巴马和习近平必须消除美中战略猜疑。文章指出,两国之间存在的战略互信缺失,或许能在加州明媚的阳光和湿润的空气中得到改善。

实际上,不论是中美关系的专家,还是媒体,对于中美关系都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而且都强烈盼望着双边关系能够进一步向前发展。白宫前两天举行了一个电话吹风会,明确表示期待此次峰会能达成四个目标,分别是加深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之间的彼此了解、说明彼此的关切、扩大合作领域,以及发现未来的双边互动模式。白宫强调中美两国的关系将会影响二十一世纪。

美国著名的调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在中美元首会晤前发表了一项民调结果,此次调查是特意为这次峰会而做,结果显示,中美两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对对方国家持有好感的人数超过了50%,但对对方有好感的总体人数与以前调研结果相比并没有增加,反而略有下降。美国人主要对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表示担忧,认为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机会。但也有些人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有能力的人才有工作,中国人就是非常聪明所以才有了铺天盖地的中国制造产品。中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关系,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家。其实这也是美国媒体制造的一个大误区,当然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权国这一点是没错,但中国所持有的也只占美国国债的7%。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