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多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总理承认警方应对方式不妥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3 08:49:50
分享

 

土耳其多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总理承认警方应对方式不妥
警察使用高压水枪驱散示威民众。



***总理承认警方处理不当

鉴于国内形势日益严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发表声明,呼吁示威群众“立刻结束”持续数日的紧张局势。

埃尔多安说,选举四年举行一次,国家及人民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如果民众对政府政策存在质疑,可以在法律和民主框架内表达不满,他要求示威者立刻结束抗议活动。

埃尔多安还表示,拆毁加济公园兴建兵营的计划不会更改,而在公园原址建造商业中心的方案还有待商榷,“可能会在底层建一个商场或者城市博物馆,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他承认警方处理此次群众性事件的方式欠妥,存在过度使用权限的可能。

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部署在伊斯坦布尔市塔克西姆广场的警察和防暴车辆已于1日下午撤离,现场的隔离栏也被拆除,数千民众可以进入广场举行和平示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