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放松对伊朗技术出口限制 大选前鼓励言论自由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22:41
分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伊朗两周后即将举行全国大选之际,美国政府5月30日宣布解除对伊朗出口通信设备的禁令,开放互联网服务和社交媒体,以帮助伊朗人绕过政府的严格控制。

  美国决定立即允许美国公司向伊朗人出口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手机、软件、卫星接收器以及其他供个人使用的设备。此前,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这些出口都被严格限制。

  此外,美国还允许向伊朗人出售和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服务,如即时通讯、聊天、邮件、社交网络、照片和视频分享、网页浏览和博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此举将使伊朗人绕开政府“使人民沉默的措施”,行使“言论自由权”。她在声明中表示,伊朗人民将能够获得“更安全、更先进的个人通讯设备”,方便互相交流和与外部世界联系。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工作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说:“我们将利用我们所掌握的一切工具……帮助伊朗人民行使他们的基本权利。”

为了阻止伊朗的核计划,美国及其盟国对其施加全面制裁,而此举意在减轻制裁对普通民众的负面影响,还可帮助伊朗人避免黑客的网络攻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