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射多枚新型远程导弹 型号数量未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7 09:09:47
分享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6日试射多枚新型远程地对地导弹。报道没有提及导弹的型号,也没有报道试射导弹的数量。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同日表示,装备新型导弹的伊朗军队具有“粉碎敌人”的强大实力。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艾哈迈德·瓦希迪将军26日表示,伊朗能够抵御任何潜在敌人的入侵,伊朗可以“粉碎敌人”。但伊朗不会侵略其他国家。他说,“我们不想与任何人开战。我们永远不会率先挑起战争和冲突。但我们也不会让任何人侵略伊朗,我们会让敌人感到后悔(侵略伊朗)。”

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哈吉扎德表示,伊朗已经具备最高级别的军事威慑力。他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对伊朗构成威胁。”

俄新社报道称,伊朗目前射程最远的地对地导弹可以打到2000公里以外的目标,这意味着以色列和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基地都在打击范围内。上月,伊朗还成功试射了三枚新型地对地导弹。

由于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军事禁运,伊朗不得不走“独立自主”的军事发展道路。从轻型潜水艇、战斗机到鱼雷和各式导弹,伊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公布几项军事成果。但美联社认为,这些“新突破”并没有被真正检验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