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对伊朗出口通讯设备限制 助其公民自由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11:16:21
分享

美国取消对伊朗出口通讯设备限制 助其公民自由交流
 
内贾德在参观纳兹坦的铀浓缩设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1日报道,美国近日取消了对伊朗出口通讯设备的限制,并向伊朗人开放了互联网服务。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宣布,为了促进伊朗的言论自由,美国财政部正在发放一般许可证(General License),允许美国公司向伊朗人出口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软件、卫星接收器等通信设备。同时,还向伊朗人提供即时通讯、聊天、电子邮件、社交网络等互联网通讯服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此举旨在促进伊朗人民的自由信息流通。另据了解,美国当局仍然禁止向伊朗政府以及受到美国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出售这些设备。

1992年,美国下令禁止向伊朗出口消费类电子产品,20多年来,伊朗民众只能在黑市购买苹果手机等热门商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