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发现猛犸象“血肉之躯” 有望找到活细胞进行克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09:09:39
分享

俄科学家发现猛犸象“血肉之躯” 有望找到活细胞进行克隆
科学家从猛犸象尸体里采集到的液态血液样本。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30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29日宣布,他们在北冰洋发现了全球第一具雌性猛犸象尸体,并且尸体内存有液态血液,因此有可能在其中找到活细胞,从而打开克隆这种史前巨型哺乳动物的大门。
 
猛犸象体型与现在的亚洲象相似,身上长有细密长毛。在气候寒冷的更新世(大约公元前180万年至公元前1万年),它们广泛生活在欧亚大陆北部。距今约1万年前,猛犸象陆续灭绝,这被视作最近一个冰川时代结束的标志。一些科学家说,如果能够找到猛犸象的存活细胞,或许存在让这种史前巨兽“重返地球”的可能性。
 
本月早些时候,一支由俄罗斯科研人员组成的探险队在北冰洋一座岛屿上发现一具雌性猛犸象尸体。科学家判断,这头猛犸象的年龄介于50岁到60岁之间,死亡时间大约为1万年至1.5万年前。这是全球第一次发现雌性猛犸象尸体。
 
然而,最让科学家吃惊的不是这头猛犸象的性别,而是它体内有部分血液以液态形式保存了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