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或竞逐第三任期 反对派起内讧国际会议蒙阴影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08:32:10
分享

叙总统或竞逐第三任期 反对派起内讧国际会议蒙阴影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外长5月29日表示,如果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获得叙利亚民众期许,他将在2014年竞逐第三任期。同一天,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表示,美国政府可以把武器输送给叙利亚反对派,且不必担心它们会落入坏人手里。在国际社会努力解决叙利亚危机之际,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却产生了矛盾,能否顺利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引发外界忧虑。乌克兰一些退役老兵宣称,正在征集志愿者开赴叙利亚,协助叙政府打击非法武装分子。

***阿萨德是否竞逐第三任期将视民意

叙利亚外长莫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叙利亚危机已持续两年之久,阿萨德会否在2014年竞逐第三任期要看民意,目前阿萨德不可能因外部压力而下台。

莫兰指出,如果民众期望阿萨德继续执政,他将竞选;如果不同意,他便不会。莫兰透露,阿萨德一直都在和民众进行持续的接触与互动。

莫兰同时强调,美国在谁可以执掌叙利亚这个问题上没有话语权;在下一次总统选举之前,阿萨德将会一直是这个国家的总统。

***麦凯恩支持美国提供武器援助反对派

麦凯恩在秘密访叙并与反对派进行会谈回国后,于29日告诉记者:“我们能够分辨这些人(反对派),能帮助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一直主张美国应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

一些议员担心美军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武器会落入极端武装分子手里,导致极端分子使用这些武器攻击美国或其盟国。麦凯恩则认为,这些极端分子只占反对派的极少数。

他举例称,被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叙利亚al-Nusra Front组织人数只有7000人,而与阿萨德政权进行抗争的反对派人数多达10万。虽然每天都有新的极端分子进入叙利亚,但他们在反对派中所占的比例仍是很低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