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向叙提供防空导弹系统 指责欧盟“双重标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5-30 08:57:12
分享

俄将向叙提供防空导弹系统 指责欧盟“双重标准”

俄将向叙提供防空导弹系统 指责欧盟“双重标准”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见图)28日说,俄罗斯不打算放弃向叙利亚政府交付防空导弹系统,原因是这一系统能够防止一些“头脑发热的人”干预叙利亚局势。里亚布科夫说,欧洲联盟不再延续对叙武器禁运无异“火上浇油”,让俄方失望。

以威胁再次空袭

里亚布科夫2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向叙利亚交付防空导弹系统是向叙利亚及其周边地区注入“稳定因素”。

“我们认为,交付(导弹)是一种稳定因素……能遏制一些头脑发热的人,防止这场冲突因外部部队介入而沾上国际属性。”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提供的是防御性武器。叙利亚政府将使用这些武器抵抗外国侵略,不会用于国内冲突。俄罗斯数年前与叙方签订一份合同,向叙方提供这些武器。因此,俄罗斯交付防空导弹系统为合法行为。

现在,不少方面关注俄罗斯是否已经或打算向叙利亚供应S―300地对空导弹(见图)。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先前表态,俄方对叙出售装备中不包括S―300。

里亚布科夫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明确表态。“我不能确认或否认已经完成这些武器的运送,我只能说,我们不会拒绝履行运送这些武器的责任。”但他没确认所说“这些武器”是否包括S―300。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当天晚些时候暗示,如果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提供“那些武器”,以色列会再次空袭叙利亚。“俄罗斯还没有向叙利亚运送那些武器,我希望他们不会那么做。如果那些武器不幸抵达叙利亚,我们知道采取什么行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