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兵揭日军罪行 曾目睹日军“猎捕”中国妇女

来源:中新网
2013-05-24 10:54:15
分享
日本老兵揭日军罪行 曾目睹日军“猎捕”中国妇女
91岁的松本正义(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曾随日本军队参加太平洋战争的一位日本老兵5月23日揭露日军在战争期间强征慰安妇的野蛮行为,并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过去的罪行道歉。

91岁的老兵松本正义当天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他从1944年年初到1946年3月在日军第一军“固旅”第7大队当卫生兵。刚开始前六个月他被派到中国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的大队本部,以后的一年半左右属于驻扎在上社镇的第一中队。他的主要任务是给日军军官和士兵发放安全套和检查韩国慰安妇是否感染性病。

松本说,在大队本部的时候曾看到六七名韩国慰安妇在逃无可逃的境地下,被迫成为五十多名军官的泄欲对象。在没有正式慰安所的情况下,慰安妇的处境极其悲惨。

松本还说,当时日军把中国平民老百姓也看作潜在的游击队,因此经常攻击村落“捕猎妇女”。他至今还记得“有漂亮的姑娘”这句中文,而且亲眼目睹日军找到漂亮女子后拉到部队轮奸。

他回忆说,当时一名上等兵为了“捕猎妇女”而进入居民房屋时踩到地雷被炸死,还有一名部队长与村长谈判,将下属抓来奸淫的七八名女子送回,取而代之领回来另外两名女子。而那个被地雷炸死的上等兵后来被安葬在靖国神社,理由是他为国家而牺牲。

松本说:“当时没有真正打过什么仗,我们害怕居民会攻击我们。部队做的事只有捕猎妇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