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长“慰安妇必要”言论遭批 中方斥挑战良知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9:46:54
分享

大阪市长“慰安妇必要”言论遭批 中方斥挑战良知


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资料图片)

综合媒体5月15日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日前声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随军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的。这一言论立即引发了多方批判,不过也有日本右翼人士表态支持桥下彻。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日本政治人物发表“公然挑战人类良知和历史正义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

*** 桥下彻就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

桥下彻在13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声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招募”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即性奴隶的制度“对维持军队纪律而言有必要”。

他还爆料说,自己在4月下旬访问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县普天间航空基地时,曾向一名美军高级军官建议道,“日本有(帮助美军士兵)合法发泄性能量的场所”,美军应允许士兵“更多利用”当地色情服务。

桥下彻的上述言论立即引发了多名日本内阁成员、朝野政党干部以及美军高官等各方的猛烈批评。14日,他又辩解道,“当时世界各国都采用(这一制度)”。

同一天,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也发表讲话,力挺桥下彻。他声称:“军队和卖淫是不可缺少的东西。在日本古代,卖淫就是穷人挣钱最简单的手段。这是历史的根本法则。桥下说的话并没有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