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长“慰安妇必要”言论遭批 中方斥挑战良知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9:46:54
分享

*** 日媒称桥下彻喜欢政治投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桥下彻是日本政坛近几年突起的人物,他现年44岁,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律师出身,以电视脱口秀出名。

2008年1月,桥下彻赢得大阪府知事选举,成为日本最年轻知事,随后实现了大阪府财政扭亏为盈。2011年11月,桥下彻辞职竞选大阪市长,打出地方行政体制改革旗号,提议把大阪市和堺市合并为东京都那样的“大阪都”,最终以绝对优势获胜。

2011年4月,桥下彻组建大阪维新会,2012年9月又将其改建为全国性政党日本维新会。同年12月,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日本维新会一跃成为政坛第三大党,仅次于民主党。不过,维新会最近势头变弱,民意支持率低于10%。桥下认为,为吸引选民支持,维新会有必要凸显存在,并且区别于安倍及其领导的自由民主党。

日本媒体评价称,桥下彻是一个充满野心的男人,喜欢搞政治投机,而且他的政治目标已不仅是要成为日本的首相,更想成为明治维新时期像坂本龙马一样的救国斗士。而安倍晋三正是看中了桥下彻的“远大抱负”,才积极拉拢他一起着手来实施修改宪法行动,并曾亲自跑到大阪去看望桥下。日本舆论几乎都认为,桥下已经成为安倍修宪的“近卫军”,一部分海外舆论也开始认为桥下已经向右翼转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