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长因不正当行为遭解职 日本共同社被指曾“护短”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09:07:20
分享

综合外媒5月22日报道,日本共同通讯社日前发布消息称,由于前人事部长、总务局副局长今藤悟曾对希望进入该通讯社工作的女大学生实施“不正当行为”,共同社已对其执行解雇处分,至于具体是何种不正当行为,共同社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其实,今藤悟的不正当行为首先是由日本《周刊文春》杂志披露出来的。该杂志报道称,今藤悟曾于2012年12月以指导文章为由,将那名女学生单独约出来,并强迫其到酒店开房。

《周刊文春》还指责说,共同社没有在事发后首先报道此事,并对今藤悟采取惩罚性措施,这属于隐瞒事实的行为。对此,共同社一名管理人员回应称,当初没有马上报道此事是因为不想影响那名女学生的就职。

在日前发布的消息中,共同社表示已经解聘了今藤悟,他本人已于2月份以生病为由辞去人事部长一职。此外,因监督部下不力,社长石川聪和专务理事伊藤修一等人的工资被削减,另有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受到了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据悉,共同社是日本最大的通讯社,它自称以“促进世界和平、确保民主、实现人类幸福”为原则,自1945年建社以来,作为“非赢利社团法人组织”,与日本全国各报社、日本广播协会(NHK)等新闻机构通力合作,努力、积极地进行报道活动。除在日本国内拥有多家分社和报道机构以外,在全球4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员工总数约为16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