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开支 日本半数以上地方政府决定给公务员减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1 15:19:38
分享

为节省开支 日本半数以上地方政府决定给公务员减薪
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日本经济受到重创,政府财政状况日益严峻。

据日本媒体5月2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今天表示,最新统计显示,日本已有半数以上地方政府决定实施公务员削减工资计划。

总务省称,与上次调查相比,日本决定减薪的地方政府增加了9个县1个市,即迄今总共有32个道府县和4个市决定实施消减工资计划。

总务省还补充说,决定减薪的这些政府已经开始同当地工会组织进行协商,6月份将在当地议会上提交相关法案。

去年2月,日本参院通过国家公务员减薪临时特例法案以应对日本严峻的财政状况。特例法案还在附则中规定:“地方政府也应主动采取适当应对措施减少薪资支出。”随后,日本总务省颁布一项新政策,要求各都道府县今年7月开始实施消减公务员工资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