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称政治解决危机几乎不可能 反政府武装卖油筹资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09:25:41
分享

***传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靠“卖油”筹集战争资金

叙利亚北部拉卡省首府拉卡市及其以东沙漠地区目前处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救国阵线”的控制之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最近,手头有点紧的“救国阵线”打起了拉卡地区油田的主意,他们把油田产出的原油卖给当地的炼油厂,然后这些炼油厂使用国产炼油设施生产低品质的汽油和其他燃油。据称,在饱受能源短缺之苦的叙利亚国内市场,这些劣质油销路非常不错。

19岁的阿迪尔•汉图什在拉卡市一家炼油厂工作,他用黑布蒙住口鼻、戴着厚厚的黑色手套,把刚刚生产出的劣质燃油倒入油桶中,而距离他不远处的一个简易炼油设施正冒出滚滚黑烟。“我现在每天能挣3000叙利亚磅(约合人民币140元)。我从没想过在这里工作是不是会危害健康,我只知道,如果没有这份工作,我的家人就没法生活了,”汉图什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