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称政治解决危机几乎不可能 反政府武装卖油筹资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09:25:41
分享

叙总统称政治解决危机几乎不可能 反政府武装卖油筹资金
在拉卡市一家炼油厂里,设施非常简陋,有许多当地的年轻人在那里工作。


当被问及否考虑下台时,阿萨德回答道“辞职就是逃避”。“我不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或其他任何人是否已获得叙利亚人民授权、以他们的名义谈论谁该走人、谁该留下。我是否继续担任总统,这应该由叙利亚人民来定夺。”

阿萨德在专访中,还将自己比喻为行驶在叙利亚波涛汹涌大海上船只的船长,并称叙利亚正遭逢危机,自己绝对不会逃避责任。“当船只遇到风暴时,船长不会逃离。船长的首要任务是面对风暴,并引领船只驶往安全地点。”   

本月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俄罗斯时与俄方达成一致,同意最快在本月底召开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邀请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参加。1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也强调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