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认定菲公务船射杀台渔民有杀人故意

作者:路梅 刘舒凌 来源:中新社
2013-05-20 09:22:19
分享

台湾认定菲公务船射杀台渔民有杀人故意

台湾“法务部”陈明堂表示,只要对比枪支,就能找到开枪者。

 
台湾认定菲公务船射杀台渔民有杀人故意
台湾公布了沾有遇难者洪石成血迹的子弹照片。

台湾“法务部”1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广大兴28号”45个射入弹孔中,24发朝船舱内非武装渔民范围射击,据此台湾认定菲公务船有杀人的故意。

“法务部”在记者会上首度公布沾有被害人洪石城血迹的弹头照片及子弹射入、射出被害人身体的照片。该部门“政务次长”陈明堂指出,经勘验“广大兴28号”船身,共计发现45发入口弹痕。因船在行动中,未击中的发数不明。这些弹痕中有24发集中在机舱,可见行凶者对机舱扫射开枪,有杀人的故意。

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本月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导致台湾渔民洪石成身亡。16日,台湾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团抵达菲律宾,就合作调查与菲方磋商,未能取得共识,并于18日返回台湾。

(来源:中新社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