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批菲律宾态度不正罔顾事实 不排除新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8 08:59:59
分享

  综合报道,台湾渔船遭菲公务船扫射事件,成为了近期媒体热议的话题。在台湾连番采取反制措施后,菲律宾一方面表示调查事件,严惩过失者,另一方面又坚持拒绝与台湾合作查案。针对菲律宾宣称公务船“非蓄意”射杀台湾渔民的说法,台当局以及军方再次予以回击,并不排除新一波制裁。

  台赴菲调查小组磋商“未破局” 回应返台传闻

  台湾法务部门“政务次长”陈明堂17日晚说,调查小组这两天都在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处”沟通协调,就合作调查具体磋商,磋商进度不便透露,但目前“没有破局”。

  外传调查团近期返台,陈明堂说“目前没有这个消息”,调查团将于今日(18日)上午9时在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处”召开国际记者会,对外说明相关内容。他指出,至17日为止,菲方对台湾提出的司法互助请求仍持续处理中,“最终结果静观其变”。

  陈明堂说,调查小组目前尚未进行实质调查,但调查团会把台湾的报告给菲方,双方资料必须相互比对,这是共同调查精神所在,不希望互相指责对方的调查。

  陈明堂说,尚未看到菲方报告,无从评论,但“他们有他们的立场”,有无偏颇?有无合乎证据法则?都要透过共同调查,希望双方以同一标准看待双方证据。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17日表示,是否会与台湾调查团共同调查,取决于司法部指示;菲国也有调查小组待命,随时可出发到台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