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安倍晋三或于近期突击访问朝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5 11:03:20
分享

日本媒体称安倍晋三或于近期突击访问朝鲜
日本首相顾问饭岛勋抵达朝鲜访问据朝中社14日报道,日本安倍内阁危机管理特别担当顾问饭岛勋当日抵达平壤。但报道并未提及饭岛勋此访的行程和目的。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第一个政府官员访朝。新华社/朝中社

据日本新闻网5月15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可能会在近期突击访问朝鲜。

报道指出,安倍首相的助理饭岛勋被发现在14日秘密访问了平壤。饭岛长期担任小泉纯一郎首相的秘书官,曾两次随同小泉访问过朝鲜,目前担任内阁官房参与。而在小泉内阁,安倍担任内阁官房副长官,也随同小泉访问了平壤,并与金正日举行了会谈。饭岛此次平壤之行,被认为是与朝鲜交涉安倍访朝事宜。

报道认为,安倍为了突破在朝鲜问题上的外交孤立,同时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以在参议院大选中获得更多的支持率,很有可能会在近期突击访问平壤,最有可能的成行时间为6月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