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坛元老拉夫桑贾尼出山 改革派挑战总统大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9:14:19
分享

 ***内贾德钦定接班人争议大 

 据统计,有400多人注册参选伊朗第十一届总统大选。根据规定,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将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于约两周后公布最终候选人名单。 

 就在拉夫桑贾尼注册前,伊朗强硬保守派代表人物、该国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也提交了申请。作为保守派阵营的一名年轻干将,贾利利多次以首席核谈判代表身份参加伊朗与六国核问题谈判,深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器重与信任。 

 现任总统内贾德的高级顾问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在内贾德的陪同下,11日下午也报名参加下届总统竞选。

 马沙伊还在现场发表竞选演讲,称如果自己在大选中获胜,将全面追随内贾德的政策与主张。内贾德随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将全力支持自己的得力干将,使自己的民粹主义政策得以延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