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遭袭渔船共有49个弹孔 发生冲突地点今可确定

来源:东南网
2013-05-13 08:44:36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地检署昨率同刑事局、“海巡署”,二度勘验广大兴28号渔船,在渔船水线下方再发现5个弹孔,弹着点集中在左侧,研判菲方人员由高处朝下向渔船射击,渔民洪石成中弹不久就气绝。

至于广大兴28号事发时的位置,是否有超过台方“经济海域暂定执法线”?根据了解,“渔业署”已完成渔船航行记录器的判读,并将结果送达检方,检方强调,还要请海巡等相关单位再确认,最快今天会有结果。

检警及“海巡署”昨再勘验广大兴28号,发现渔船左侧的弹击点最多,弹着痕迹都是往下,研判菲律宾人员在第一时间,从左侧以居高临下方式朝广大兴二十八号射击。

当时船员洪石成躲到引擎室内,遭贯穿船身的子弹射中颈部动脉,以致引擎室内到处是喷溅的血迹;洪中弹不久,就大量出血死亡。

检警及“海巡署”人员另在渔船水线下方,找到5个弹孔,确认渔船上共有49个弹孔,但其中有五处,是子弹击中船身后再跳弹造成。

检方也发现“渔业署”判读记录器的资料,无法厘清菲律宾海监船和广大兴28号渔船冲突海域(点)。检方今天将找“中华电信”,利用卫星定位,找出渔船船长洪育智以卫星电话向家人求救的发话海域,再和“渔业署”解读比对,确定双方冲突海域,做为追究菲方责任依据,预计今天会有结果。

(来源:东南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