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方面获得枪击台湾渔船影带 称暂时不公开

来源:中新网
2013-05-12 08:52:55
分享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涉及菲律宾海防队人员枪杀台湾渔船船员事件的海防队小队长,已返回海防队总部并带回事发当时的录像数据,将交给调查小组,暂时不会对外公开。

9日上午,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在“重迭海域”遭菲国渔业局编号3001巡逻艇上的人员开枪射击,造成台湾船员洪石成不幸丧生。

3001巡逻艇小队长已于昨天晚上返抵海防队总部报到,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罗(Armand Balilo)今天说,小队长已带回事发当时的录像数据。

菲方执法人员声称“广大兴28号”试图冲撞才被迫开枪,但台湾渔民否认菲方指控,双方各执一词。

录像数据有助厘清当时情况,但巴里罗说,这段录像将交给调查小组做为证物,因此暂时不会对外公开。

他补充,在调查期间,这名小队长将被禁足于海防队总部,且不得接受媒体访问。

另10名涉案者,包括渔业局人员在内,目前仍被留置在卡加延省(Cagayan)的圣安娜港海防站,他们也将陆续返回马尼拉接受调查。

菲国海防队与渔业局已分别将涉案人员停职,准备接受调查。

菲愿与台联合调查枪击渔民案

此外,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今天表示,菲方愿与台湾就枪击台湾渔民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巴里罗今天下午表示,菲律宾与台湾地区目前正就调查事件进行协商,双方有展开联合调查的“可能性”。

菲方尚未派人赴台查看渔船中弹毁损的情况。

巴里罗重申,海防队将针对“广大兴28号”射击事件进行“透明、彻底”的调查,如果证实执法人员有过失,绝对严办不会徇私。

他说,海防队和渔业暨水产资源局目前正在筹组调查小组,如有进展将向媒体宣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