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称有力证据显示叙政府用化武 土耳其搜寻证据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2 09:11:57
分享

克里称有力证据显示叙政府用化武 土耳其搜寻证据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0日称,有充分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武装。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当地时间5月10日表示,有充分证据显示叙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而英国和土耳其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克里的观点表示认同。同日,俄英两国领导人达成一致,表示将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和平解决。

***美国务卿称有“有力证据”显示叙政府使用化武

9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为叙利亚战事划“红线”,警告叙利亚政府,“一旦看到大量化学武器的移动或使用”,美国就可能进行军事干预。不过,与十年前发动伊拉克战争不同,美国政府此次十分谨慎,坚称要在接受系统全面的咨询、找到确凿无疑的证据之后,才会做出“最恰当”的决定。

而美国似乎已经找到了充分的证据。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0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有力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武装。“阿萨德政府做出了一个可怕的选择,即到处滥杀无辜……我们认为,他们使用了毒气,”克里说。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一位发言人透露,英国当局认为叙利亚政府“很有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这名发言人还强调,英方尚无证据证明叙反对派是否曾经使用过化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