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火车恐怖嫌犯被爆谋划细菌战 杀1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15:05:10
分享

加拿大火车恐怖嫌犯被爆谋划细菌战 杀10万人
恐怖嫌犯计划实施细菌战杀害10万人

据加拿大媒体5月9日报道,企图袭击加拿大客运列车的第三名嫌犯日前在纽约被捕,美国当局表示,这伙嫌犯企图在空气中和水源里散布细菌,杀害10万人。

这个名为阿巴西的突尼斯裔恐怖嫌犯曾在加拿大居住,于今年3月中旬前往美国,4月22日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阿巴西与另外一名恐怖嫌犯及一名联邦调查局卧底讨论了如何使用细菌发动恐怖袭击。

加拿大警方4月22日宣布挫败一个企图对加拿大维亚铁路公司在大多伦多地区运行的一辆客运列车发动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了现年30岁的奇赫布•埃瑟哈伊尔和35岁的拉伊德•贾赛尔。

警方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居住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但不是加拿大公民。他们接受了在伊朗的“基地”组织分子的指令,企图在加拿大制造恐怖袭击。加拿大安全部门对他们进行了一年的监视,并在美国安全部门的配合下将他们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