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联手破获钻石大劫案 已逮捕31名嫌犯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0 08:46:05
分享

欧洲三国联手破获钻石大劫案 已逮捕31名嫌犯
瑞士警方称在搜捕过程中找到了一些被抢走的钻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比利时检察官当天宣布,在比利时、法国和瑞士三国警方的通力合作下,今年2月份发生在比利时的3100万英镑(约为人民币3亿元)钻石大劫案取得重大进展。目前,三国警方已逮捕至少31名犯罪嫌疑人。

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让·马克·梅勒尔透露,这31名被捕嫌疑人分别于7日和8日被捕,其中1人在法国被抓获,6人在瑞士日内瓦被捕,另外24人在比利时落网。在这些嫌疑人中,包括一名律师和一名知名企业家。比利时方面将在8日晚些时候公布有多少被羁押的嫌疑人会受到指控。
 
对于案件侦破过程,梅勒尔称:“在各国的搜捕过程中,瑞士警方找到了一些被抢走的钻石,比利时则发现了大量现金。目前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梅勒尔说,警方认为在法国被捕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参与抢劫案的劫匪之一。“这个人在法国有着非常强大的司法背景,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要求把他引渡至比利时。”
  
今年2月份,一群乔装成警察、全副武装的劫匪开着警车闯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抢走了120袋准备运往瑞士苏黎世的钻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