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审判伊斯兰高层领导人 政党纷争恐致暴乱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17:12:27
分享

据英国媒体5月9日报道,孟加拉国战争罪法庭当日将公布一名伊斯兰政党高层领导人的庭审判决,外界普遍认为有罪判罚将引发该党派成员与国家安全部队间的新一轮冲突。

两周前,该国工厂倒塌事故造成900多人丧生之后,孟加拉国已陷入了独立以来最严重的骚乱当中,政治冲突接连发生。该国计划明年初进行大选。

2010年,总理谢赫•哈西娜针对该国伊斯兰大会党领导人穆罕默德•卡玛鲁扎曼在1971年独立战争期间参与谋杀与虐待平民的罪名启动了一项调查。目前,该国政府正因此面临抗议者的严峻挑战。

伊斯兰大会党为该国主要伊斯兰教政党,反对派联盟的关键一员。抗议者声称审判是出于政治目的,迫害其领导人。

1947年,孟加拉国在英国殖民后期成为巴基斯坦的一部分,独立战争夺取了3百万条性命。

部分孟加拉国党派反对与巴基斯坦分裂,伊斯兰大会党就是其中之一。该党派领导人否认了指控的罪名。

该国政府首席检察官赛义德•海德称,希望法庭判处卡玛鲁扎曼死刑。“在现有证据基础上,我们希望他得到最高惩罚。”

卡玛鲁扎曼于2010年7月在另外一起刑事案件中被捕,随即被指控犯有战争罪。

自案件于1月开始审理以来,已有数十人在抗议者与安全部队的对抗中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