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结果出炉 执政联盟以微弱优势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14:59:48
分享

安瓦尔指责执政联盟召集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约4万“可疑”选民涌入马来西亚参加投票。新政府回应称此举仅是为愿意返乡投票的选民提供帮助。

据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孙欧艾(音译)分析,此次选举受到多方质疑,新政府的信用因此被削弱。“对于新政府来说,他们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重新建立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受国内政治局势影响,依附于国民阵线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亦面临选票大量流失的尴尬局面。在2008年大选中马华公会获得15个席位,此次大选中下降至5席。这进一步扩大了国民阵线中马来人的影响力,被认为加剧了马来西亚政局中的种族两极化趋势。

马来人政党青年群体领袖凯里·嘉马鲁丁指出,新一届政府需要努力重建马来西亚种族和谐,“我们不希望此次选举被抹上种族主义色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