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慎言军事干预叙利亚 以色列被指向叙发动空袭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5 09:05:26
分享

 

奥巴马慎言军事干预叙利亚 以色列被指向叙发动空袭
5月3日。奥巴马巴在回答记者问时强调,他“无法预见”类似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场景。
奥巴马慎言军事干预叙利亚 以色列被指向叙发动空袭
2012年11月,美国记者福利在叙利亚北部的塔夫坦纳兹附近被4名持枪男子绑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对于“是否会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月3日表示,他“无法预见”这种可能。同一天,美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美方相信以色列已经对叙利亚实施了空袭。

***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奥巴马表态慎之又慎

9个月前,奥巴马曾为叙利亚战事划“红线”,警告叙利亚政府,“一旦看到大量化学武器的移动或使用”,美国就可能进行军事干预。上月底,美国情报机构认定,叙利亚冲突中有使用沙林毒剂等化武的迹象。一时间,众人纷纷猜测,美军对叙动武的日子就要到来了。

本月3日,正在哥斯达黎加访问的奥巴马接受媒体采访,当记者问道美国是否会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时,奥巴马重申了美方的一贯表态,即不会排除一切可能选项。为了避免自己的话语被外界解读为向叙利亚派军的暗示,奥巴马还特意强调他“无法预见”类似军事干预叙利亚的场景。

“如果叙利亚政府军果真系统化动用化学武器,我们一定会找到更多确凿的证据,届时我们就会把此事呈交给国际社会裁决。”奥巴马称,不会因为压力让自己做出不成熟的决定,而是会在接受系统全面的咨询、找到确凿无疑的证据之后,做出“最恰当”的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表态慎之又慎极有可能是“民意所致”。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近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2%的美国民众认为美方没有责任为叙政府军或反对派“出力”。另外,只有39%的受访者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进展状况。英国路透社公布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即便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仍有44%的美国人持反对介入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