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爆炸频发 阿萨德发表公开讲话不惧威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04:45
分享

叙利亚首都爆炸频发 阿萨德发表公开讲话不惧威胁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受炸弹袭击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5月1日来到伍麦叶电站看望工作人员。

综合外媒5月1日报道,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之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5月1日罕见地出现在大马士革电站,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共度“五一”国际劳动节,并发表公开谈话。

***叙利亚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4月29日,叙利亚总理在大马士革西部迈宰区险遭爆炸暗杀。此外,还有两人因骑自行车碰到炸弹也在迈宰区身亡。4月30日,大马士革市马尔扎区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

5月1日,在市中心发生的一起爆炸导致一名10岁的男孩身亡,28人受伤。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这次爆炸源自火箭弹袭击。目前,警察已经封锁了现场。有消息称,这几次恐怖袭击都是由叙利亚反政府军制造的。

国际劳动节当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来到大马士革伍麦叶电站慰问工作人员。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影像显示,这位领导人身穿深色西装,显得相当自信。他向电站的工作人员发表讲话,之后还与他们握手。这幅图像还出现在了他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的个人主页上。

这些恐怖袭击使得叙利亚政府面临的信任危机有所缓解。阿萨德在5月1日的公开谈话中称:“他们想吓坏我们,但我们不会害怕……他们想让我们的生活不见天日,但这绝不可能。我希望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克服国内的危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