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4 09:16:02
分享

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有外媒猜测,曾三度到访朝鲜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有可能再度访朝,就美国公民裴俊浩一事进行讨论。

    ***美敦促朝鲜立即释放被捕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温特利尔2日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最重要的优先任务就是保证美国在海外公民的安全,我们敦促朝鲜当局立即赦免裴俊浩并立即将其释放。”

    据朝中社当天报道,裴俊浩是一名从事旅游业的韩裔美国人,于2012年11月带领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进入朝鲜后被扣留,今年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的罪名判处15年劳动教养。

    朝鲜媒体称,朝鲜政府已结束对裴俊浩的预审,裴俊浩承认其出于对朝鲜的敌对感,从事“反朝颠覆活动的犯罪行为”,并已有确凿的物证证明其犯罪行为。

    ***美前总统卡特未受邀请无访朝计划

    朝鲜最高法院判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15年劳动改造这一消息传出,在国际社会立刻引起极大关注。有外媒猜测,曾三度到访朝鲜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有可能再度访朝,就此事进行讨论。

    卡特的发言人当地时间2日表示,卡特并未收到过访朝邀请,也没有计划访问朝鲜。韩国资深外交界人士称,卡特曾多次向朝鲜提出访朝要求,但并未得到朝方的任何回应。

    据美国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卡特曾于本月1日致函美国国务卿克里,传达了自己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卡特在信函中强调说,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面,美国政府需要同朝鲜当局进行对话。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温特利尔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仅仅提到克里和卡特保持着联系,而没有提及进一步的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