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4 09:16:02
分享

韩最后7人撤离开城 美发朝军力报告要求放美公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日敦促朝鲜政府立即释放被朝最高裁判所处以15年劳动教养的美国公民裴俊浩。

    ***五角大楼出台报告分析朝鲜军事实力

    美国2012财年《国防授权法》要求五角大楼以后每年都要向国会提交朝鲜军力报告。按照这一规定,五角大楼5月2日发布首份报告,并将报告的非机密内容公诸于众。

    这份长达26页的报告称,由于朝鲜的挑衅和影响地区稳定的行为,如意图攻击韩国,寻求发展核武和远程弹道导弹,无视国际协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进行武器扩散,“朝鲜依然在东北亚对美国构成最严峻的安全威胁”。

    报告指出,尽管资源匮乏、武器老化,朝鲜仍在前沿阵地部署大量军力,可以给韩国带来重大人员伤亡。但鉴于美韩同盟实力,朝鲜尚未对韩国发动攻击,“不过在小范围内,朝鲜仍意图利用军事挑衅实现国家利益”。

    对于备受关注的朝核问题,该报告称朝鲜寻求发展核技术、核力量和远程弹道导弹。报告例举了朝鲜2010年公开铀浓缩设施,2012年展示新型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并发射“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直至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朝鲜继续对其核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朝鲜随时可以再进行核试验。”报告称。

    报告还显示,朝鲜正在强化部署在朝韩边界的远程火炮力量,力图升级本国常规武器,同时拥有大量能够攻击韩日境内目标的机动式弹道导弹,而推进弹道导弹发射系统及发展核技术的最终目标是攻击美国本土。

    报告指出,鉴于上述一系列举动加上公开敌视韩国,使得朝鲜继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构成威胁;面对朝鲜的挑衅,美国将恪守承诺,包括通过核保护伞和常规力量提供的延伸震慑保卫盟友安全。

分享

推荐